窗外雷声,雨声交杂着。一道极亮的闪电一闪而过。并伴着天崩似的雷声。“咔嚓”电停了。我摸索着,拿起一个手电。索性从抽屉里拿出一根大约六七公分的蜡烛,并用打火机点燃了一个微弱的光,这光仿佛一丝小风都有可能吹灭。所以我两步并一步,小心的挪到那离开了二十年的课桌。今晚我想找回我曾今的记忆。
二十年前我还是一个童心未泯的初中生,早晨在操场上晨练,中午八方求救----饱肚子。晚上写完作业,就拿着手电,在被窝里偷偷写着日记
“日记”!我从床底拉出了一个锈迹斑斑的铁盒。那盒子上上了锁。我干脆一锤子把锁给打坏了。我借着蜡烛的微微红光,打开了盒盖。一股腐化的书本味扑鼻而来,从前的一些记忆猛的从脑中涌现出来,我把那本极厚的牛皮日记本,从盒子里拿出来放在桌上,盒子放到一边。
翻开本子的封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丁希国梁”四个正楷写的名字,还有我的那左右铭。我惆怅的打开记忆的枷锁,翻阅着。
20xx年10月28日,天气小雨星期一:期待了许久,终于有正规的音乐课了!今天那名教声乐的老师来学校任教。听说他姓韩,名叫韩芳。她很美,一个大框眼镜,架在鼻梁上。樱桃小嘴,笑起来,总有两个小酒窝陪着。一双空灵的大眼,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将要及腰,身材高挑。啊!真期待她明天的课。
20xx年10月29日,天气大雨,星期二:今天我一早来到学校与同学们商量,如何迎接新老师。我准备下午第一节课下课饱含深情地在黑板上写几个大字,欢迎韩芳老师,可是没敢。
我望了望窗外,闪电时不时照亮我的视野,我努力想起了韩芳老师的模样,然后笑了笑。
下一面。20xx年10月30日,天气阴,星期三,今天中午韩老师要组织大合唱参加校庆日的文艺演出我参加了,我主要工作是——为开头部分朗诵。
“唉”我叹了一口气。我声乐不好,所以老师的主要注意力还是在那些唱的人身上。我只要在朗诵的时候富有感情就好。不过,到现在我还记得一些歌词
永定河出西山
碧水环绕北京湾
卢沟渡摆渡船
渡走春秋渡秦汉
金中都烟云散
留下古桥写江山
元明清七百年
卢沟晓月照大川照大川
20xx年11月22日天气晴星期五今天下午艺术节表演,我成功朗诵了诵读部分,可我回队时,我不敢大声唱。话筒我有,但我唱的不好,我心想干脆对口型吧,可是当我看见韩老师饱含深情的看着我时,我奇迹般违背了了原来的想法……
20xx年6月20日天气多云星期五现在我六年级了,比起五年级更喜欢看书,今天中午由五年级与六年级看书。自然我去了。我去时韩老师也坐在那看书后来才知道现在由他来管理校图书馆。
“校图书馆”想起来,也真是缘分,后来每个周五我都会去看书,我与韩老师渐渐的多了一些话。
20xx年3月4日新学期开始了,韩老师成了我们班的班主任,我很是高兴。
20xx年3月6日今天很高兴,因为今天中午看了很长时间的书,韩老师还说,我们可以每周的学习日中午去看书。
韩老师在我读书这件事,有着极好的推力。不对,应是我们,因为他不只教了我一人。
20xx年6月24日星期三,天气小雨,我们要毕业了,我给了韩老师一张同学录,拿来时文体优美,就像他的人一样,语言活泼,就像他的性格一样。窗外,雨声大起来了,雷声连绵,电光四闪,我的脸颊又湿又辣。我多么想回到过去,再见一见韩老师,我又从铁盒中拿出从前的同学录,第一张就是韩老师的。
也就是这张同学录,让我了解韩老师很多很多。很巧,他生日是11月3日,我的生日是11月4日,和我一样,她喜欢听音乐看书……
虽然我们只做了两年师生,但他给我的印象最深,对我的影响最大,他幽默、善良、和蔼、善于欣赏、活泼……他让很多学生有一个良好的性格,难道不是一个极为合格的老师吗?
成长中,过去的一秒只能说是曾经,而那过去的现在只能回忆。如果将成长的回忆分为三六九等,韩老师对我的记忆应该是上上等。
雨不在那么猛烈,蜡烛到快要烧完时才开始明亮,雨后空气清新了许多。曾经的故事有趣的太多,我躺在床上,慢慢回忆,时不时轻轻一笑。看一下手表,才知道现在已是凌晨一点。
雨滴滴答答又大了,雷声轰轰电光闪闪。
今天是11月4日,昨天是11月3日。成长,让我的年龄又加了一岁,我33了,从那次小学毕业,我就再也没见到韩老师了,他从我成长的经历中消失了吗?
这时,明亮的烛光越来越暗,周围也一点一点的暗下去。最后,干脆脆连光都没有了,我沉默了,周围都是雨声,雷声和风声。闪电时不时照亮整个屋子,潮湿的空气让心情变化不停。过了一会儿雨停了,一切都停了。这时我感觉整个世界都安静下来了。
其实我只是想说谢谢您——韩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