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军训心得800字
一提到军人,大家都说:帅呆了!一提到军训,大家都说:累死了!也许这是人之常情吧!然而,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是否想过,在帅和累的背后,我们得到了什么?
军训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但军训的精彩画面却在我的脑海里停留下来。不知你们是否和我一样呢?
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我想这句话是对军人们最生动、最完美,最真实的写照。他们的训练很苦很累,但他们仍然坚定不移地固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因为他们肩负着保卫祖国和全国人民的重任,所以,他们是好样儿的,是我们最可爱的人!
军训是一个培养人吃苦耐劳的好机会,更是磨炼人意志的好机会。古人云: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必具有坚韧不拔之志!所以,坚强的意志是我们走向成功的金钥匙!也有云: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炼,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所以,军训是一项具有深刻意义的活动,让我们终生难忘!
十天的军训中,有教官的训斥和称赞,有痛苦和喜悦,有埋怨和欢笑。烈日炎炎下,汗水借着太阳的杀伤力,肆无忌惮地在我们脸上流淌着,钻进我们的眼睛里,嘴巴里。眼睛疼得厉害,嘴巴又苦又涩!这时候,是我们最痛苦的时候,也是我们最危险的时候。当我们“蠢蠢欲动”想要擦掉那可恨的汗水时,教官那犀利的眼光向我们射来。然后,冷漠地说了一句:不要乱动!!!刹那间,我们就象中了定身法一样,一动不动,任由汗水肆虐着……
刺耳的无情的集合哨总是在我们耳边响起。雨后的操场,满地积水,但训练更是不可或缺。水花四溅,鞋湿了,脚湿了,裤子湿了,但还是一如既往地训练着……
站军姿,给了我们昂扬向上的斗志和宁死不屈的决心;
练转法,给了我们活跃机敏的身躯和石破天惊的气势;
起步走,给了我们完美整齐的形象和正直威严的军容;
跑步走,给了我们冲锋陷阵的霸气和勇往直前的恒心……
十天的军训,在那并不宽阔的操场上,清脆的哨子声,整齐的脚步声,响亮的口号声,教官的口令声……交织成一首优美的军训交响曲。
十天的军训,让我们懂得了军人的精神,也给我们树立了榜样。回想起来,这十天,是我们人生中不可错过的,不可磨灭的十天,是我们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最后,我真诚的希望大家,继承这种伟大的吃苦耐劳的坚韧不拔的军人精神,并将其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