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军训心得800字
炎炎烈日的季节。我们迎来了入学后的第一次考验——军训。
五天的军训,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却给我们留下了极深的印象,自己也有了许许多多新的感受和体会。
第一天,站军姿。军姿,从字面上理解,就能知道它的意思,以军人的姿势站立。可是,以军人的姿势站立又谈何容易呢。“立正!站军姿!计时十分钟!”耳边忽想起教官的命令声,“计时开始”。不一会儿,豆大的汗珠如同流水般的从额头上顺着脸颊淌了下来,一直流到衣服里,痒痒的,好想挠一挠。可是教练说过,就算汗流到眼睛里,也不能动呗分。我一想到这就没敢再动了。只是衣服的前后都被汗透了,难受极了。“还有两分钟”。太好了!终于可以休息了,我心里高兴极了。可是,老天偏要跟我作对,明明就剩两分钟了,我的头却晕的厉害,难不成要晕倒了!我们班刚才就晕了一个。遭了,眼前变成白茫茫的一片,坚持住!明明只有两分钟了,可我倒下了,在第一天第一次训练中。
第二天,转体。今天天气很好。朵朵白云漂浮天际,束束金光直射云霄。没有清凉之风,只有炎炎烈日顶头。同学们都在抱怨这“生不逢时”的“好天气”。“休息结束!集合!立正!”教官把我们都喊了起来,顿时没了声音,乖乖地再次接受烈日的洗礼。这一“关卡”难度不大,就是有许多人分不清左和右,导致闹了很多笑话,后来我们班练了两个多小时才去吃的饭。
第三天,齐步走和敬礼。齐步走,我们老是走不齐。“1”在左脚,“2”在右脚,可有些人总是记不住,还没走两步就乱了套。结果全班都被教官惩罚了,害我们这些做得好的人也都一并被罚了。诶,真倒霉啊!
军训,虽然很苦很累。但这是人生的一种体验,一种人生的历练。在烈日下暴晒,这又何尝不是一种“享受”呢?
如若说军训是一座深不可测的悬崖,那么你只有坚持不懈的向上爬,看到的风景才会与众不同。可你如果半途而废,就永远只能“高山仰止”,望洋兴叹了。每一条路就有其独特的收获,而我走了一条艰难的路,却收获了许多——自信,坚强,勇敢。所以说,做任何事情都要坚持不懈。
五天的军训就剩两天了。明天和后天又会有怎样的挑战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