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军训心得800字
我们是初入高中的学子,就意味着必须接受军训考验。对我们这些一直生活在父母羽翼下的人来说,无疑是一种挑战,一种对自我的挑战。这八天,我们都是离开温室的花朵,要学会自力更生,独自面对生活。要做到这一切,我们必须改掉常日娇气的习性,从原本懒懒散散的暑期生活中脱离出来接受阳光的洗礼,面对种种的考验,学会吃苦!
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苏轼有句话:“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这句话意思是成功的大门从来都是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的。教官说,不严格的军训是锻炼,而严格的则是磨练。对,作为一名实验学子,我们就是来接受磨练的!
在军训中,的确很苦很累,苦在脚上磨出的泡,苦在踢正步而麻木的腿,苦在站军姿时酸疼的背,苦在烈日下黑黝黝的脸颊……军训如此的苦,我当然也有退缩的时候。但每我当我的脑海中响起“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铿锵口号,意志都让我坚持了下来。都说人的意志是可以战胜肉体的,的确。军训就是一种人生体验,是一个磨炼意志的良机,是一个战胜自我的过程。半途而废,意志薄弱对于我们来说都是一种耻辱。现在回想起来,当初的忍耐与坚持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吗?
其实军训也并非是常人心目中的魔鬼训练、灰色的咏叹调。紧张忙碌的军训之余,我们一同感受军歌的嘹亮,倾听演讲的激昂,享受同学们表演的乐趣,分享室友们的生活小事……
军训给我最美好的印象就是是同学之间纯洁的充满人情味的关系,这八天让我们充分了解彼此,互帮互助,相互关心,让我们了解到各种各样的同学的多才多艺。与室友的八天朝夕相处也让我们学会自立,自理,懂得怎样与他人磨合,懂得欣赏他人的优点……
八天的军训,对于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滋味。而对于我,军训已经超越了其本身的单纯上的意义,它已经成为一种宝贵的难得的一种经历,扎根在我的记忆中,而成为不可抹杀的一部分,它已经成为一种力量,支撑着人生旅途的各种风雨中动摇的心灵。这一切,才是综合实践活动的真正意义所在!
人生道路上,应该印满自己的脚步,即使那路到处布满了荆棘,即使那路每一步都是那样的泥泞、那样的坎坷,也得自己去踩、去踏、去摸索、去行进!我想那样的路才是真实的自我写照,决无半点虚假伪装之意。感谢军训,在我的成长之路上刻下一个永不会磨灭的深刻的脚印,它正指向勇敢与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