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军训心得800字
进入高中的孩子都会进行军训,我们也不例外。虽然这五天的军训已经过去了,但是对这次军训中的一个个小细节,我还是记忆犹新。而这些小细节,都会成为我们20xx届高一x班同学美好的回忆。
x老师说过,我们的x教官是一个有热情有激情有人情的好教官。这一点,在几天的军训中我深有体会。刚开始军训的时候,大家都不适应,晕的晕、吐的吐,很多人都觉得自己坚持不下来了。x教官却丝毫没有让我们松懈。他不断激励着我们,给我们加油打气。等到第二天,他就开始了对我们的“魔鬼训练”。他严格要求我们的每一个动作小碎步要紧张、双手时刻贴紧裤缝,无论何时,我们的声音都要响亮、具有爆发力当然,他也会对我们进行一些惩罚,跑步、俯卧撑什么的再也平凡不过了,最要命的是一些“整人式惩罚”。记得那一天男生总是犯错,时不时放松一下,说话还不打报告,由于大家对跑步、俯卧撑这些惩罚习以为常了,教官给了男生一个新的尝试。让男生全体把双手抬到胸前,双脚紧闭向前跳,从操场一边跳到另一边,教官给这种惩罚起了一个名字叫“僵尸跳”。从那以后,男生倒也长了记性,从此严肃认真的面对军训。
当大家把每一个内容都练得滚瓜烂熟的时候,教官便带领我们来到别的班面前,向他们发起挑战。这时候我们x班的同学脸上总会有一种骄傲而又拼命保持严肃的神情,并且用绝对完美的动作和声音把他们轻而易举地“拿下”。
军训第3天的下午,我们来到了教官们所在的xx,并在这里听了关于国防教育的讲座。在这次参观中,教官给我们讲了一些在他们训练中的故事,让我忽然觉得,我们军训中受到的这些苦其实不算什么。
在军训第5天的军训会操中,全班同学都拿出了最好的状态,没有了以往的懒散与松懈。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我想这个第一名也许就是对这五天辛苦付出的汗水与泪水的最好回报。
教官走的时候,大家都很不舍,送出了自己的礼物。军训也宣告结束了,这次仅仅5天的军训让每个同学都有所收获,收获了友谊、收获了知识也明白了许多道理。突然间想起教官的一句话“军训贵在坚持,我提前送你们两个字。忍着!”
其实人生也是这样,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应该学会坚持,在逆境中不断努力,寻找突破,用毅力收获真理,收获友谊,收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