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军训心得800字
对于参加军训这件事,我本身其实是非常的抗拒的。毕竟从本质上来说,我并不是一个擅长运动的人,也并不喜欢在阳光下的暴晒。但是作为一名新生,和大家在新的学校中共进退也是我作为xx班一员的责任,所以我依然选择了积极的参加军训。
军训开始之后,迎接我们的自然是烈日和劳累。在阳光下,我们虽然一动不动,但是头上的汗珠却渐渐的滴落了下来,落在肩上的打湿了衣衫,落在地上的顷刻间便被蒸发不见。脚底渐渐升起的酸麻感,让脚后跟也感到阵阵的刺痛。就第一天来说,光是军姿就已经让我们有些受不了了。不仅是身体上的劳累,在烈日的照耀下,周围的空气就像个大烤炉一样,汗水慢慢的从脸颊旁流过,即使痒也不能去动手,实在是受尽了苦。
还有在之后的训练中,抬腿、摆臂……一遍遍的练,可是依然没有的到达合格的标准。一次次的训练,时间也一点点的过去。再这样的艰苦训练之后,虽然手脚都是酸痛不已,走在回去的路上都是疲惫不堪。但是我们最终还是成功了,在教官口中说出“合格”,这两个字的时候,所有人都送了一口气。
这样劳累的活动,要是在过去,在平常,我是绝对不会主动去参加的。但是这次的军训,我究竟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呢。我也很好奇,这并不是我的风格。但是看看周围的这些室友,我又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
经历了这样艰难的军训,怎么能没有收获呢?而和班上的这些队友都成为朋友,就是我最大的收获。我们在军训中互相帮助,互相鼓励。每当自己想要放弃的时候,看看其他队员们坚持的模样,就忍不住在坚持一会,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会再打报告,可是在这样的坚持下,不知不觉就已经撑过了一场训练。我真的很感谢我的队友们,是他们的鼓励和坚持,才让我在这次军训中坚持了下来。这样艰苦的训练,光靠我们独自是没有办法坚持的,但是只要我们都在,就能将这份艰苦顶住!
还有我们的教官,开始的时候总是觉得他很严格,但是之后却发现他非常的护短,不仅给我们选在树荫多的场地训练,还常常给我们很多的关心。在这场大学的经历中,他才是我们第一位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