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军训心得800字
“滴答、滴答、滴答……”窗外下着雨,虽然天气不好,但我的心情,一直在兴奋中!因为这是军训的第一天,我的一个星期军训生活开始了……
到了基地,进入自己的营区,看到自己的寝室,原来一切,没有想象中的美好。寝室一股怪味,硬硬的床,脏脏的床垫。自己开始后悔来到基地训练了,但是,既然选择了,再怎么苦,也得坚持下去,毕竟自己可以得到不少的锻炼。
“哨音就是命令!”“进入营区要安静!”这是教官对我们说的,也是最重要的两句话!教官教我们装床单、叠被子、整理内务……
才知道,军营中的生活,严格又有规律!
第一天就开始训练,一下午的“稍息、立正”、“蹲下、起立……”回到营区,已经累得不行,因为不安静,回到营区后,又被教官惩罚,直到晚上12点过,还在外边顶着雨站着,我们都哭了,因为我们从不知道,离开家后,自己有多想家!
随着时间一天一天地走过,我们集合的速度越来越快、内务也整理得越来越好,被惩罚的次数也渐渐少了……几天下来,我们的生活越来越有规律了。白天训练,虽然很累,但晚上回忆起来,却有着不一样的美好!
最有记忆的是星期四的晚会上,同学们,老师们,教官们,都表现出了最真的自己!歌声充满心里,舞蹈带动思想……每个人都把几天的累,打散在那充满欢声笑语的礼堂中!
军训!开始接近尾声了,星期五是比赛!是检测我们几天努力的成果了!同学们,都把自己最认真的一面,献给了所有人,仿佛那不是一次比赛,而是一次表演。虽然没有任何名次,但在教官、在我们心里,自己都是最棒的!
比完赛后,吃完最后一次在军营里的午餐,就要启程回家了,奇怪的,人人心里,都有一种说不清的难过……都舍不得离开,仿佛已经爱上了难吃的饭、艰苦的训练、教官的哨声!这次军训,让我们增强了自己的意志力,独立性!
坐上了车,与教官告别后,在车上想起军训的一幕又一幕……随着巴车轮子的转动,我们已经走得很远很远,但却把心留在那,把最美好的军训生活带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