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军训心得800字
21天。在军训之前,我时常会想用21天来培养自己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但实际上我却总在21天还未到达时,突然就中断了。在军训的21天之后,我发现过去那些我未曾坚持过来的好习惯,如今都已经养成了。我想,这正是军训带给我的收获吧!
作为一个大学生,过去有很多事情没有做到,的确挺丢脸的,但那些都已经是过去了。经历了三个星期,总共21天的军训后,我已经脱胎换骨了。那些军人说一不二的品质,我都已经修炼到家了。再一对比过去的自己和现在自己,我想正是因为军事纪律的强制性,让人学会了顽强以及坚持吧!
在军训中,有好几次我是认为自己要坚持不下去的,可是我瞥见教官的眼神,瞥见那些打报告出列的同学,我又生生将那马上就要脱口而出的“报告”二字吞了下去。我不愿,我不愿看见教官类似于放弃的眼神,我不愿看见自己和那些打报告出列的同学一样脆弱。那样的时刻,我想到了战士。那些保家卫国、战死沙场的战士,他们一定也想活下去吧!但他们牺牲了。为什么牺牲?因为他们想到了更多人的生命都得靠他们来保护,他们一人的退缩,也许换来的是几千几万人的丧生,他们唯有向前冲,才可以解救众生。
或许人就是那样吧!当一个眼看着要挺不过去的瞬间,一旦挺过去了,也就不再会成为折磨自己的事情了。曾经我以为会让我就此停歇的瞬间,在我咬着牙,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会儿试试”后,又连着未来获得了延续下去的时间。就这样,我挺过来了。挺过了一天两天三天还不算什么。当我意识到自己挺过了21天,当我看见我的“战友们”都激动地流下了泪水时,我也在喜极而泣中给了自己一个肯定。
如果这是大学第一课的话,那我这一课算是顺利通过了!并且在这一课通过之后,我已经拥有了顽强面对那以苦作舟之学海的勇气,更有了坚持到底的毅力,以及那以为自己快不行了,实际上又咬牙挺到了最后的韧性。
这一次为期21天的军训,给我最大的收获,则还是将过去许多个21天都未能养成的好习惯,在军训这些天里养成了。这让我想到了军人挺直的脊梁,正是那脊梁促使他们把这些好习惯带在了身上,又或许是这些好习惯促使他们拥有了挺直的脊梁?总而言之,军人是我的榜样,军训是将我彻底改变的习惯养成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