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节日小学四年级作文400字5
春节时中国传统节日之一。
在春节的时候,我们的活动非常多,要放烟花、打年糕、贴春联、吃年饭、大扫除、拜大年……但我最喜欢的活动之一,就是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买年花。
我和妈妈来到花街。哇,花街上挤满人!还有五颜六色的各种花,摆在花街的两旁。在路上,我看到了粉红色的桃花,我和妈妈买了一株还没有完全开花的桃花,但能闻到淡淡的桃花香。妈妈说,等过几天,桃花盛开时就会非常好看。
接着,我看到了百花之王——牡丹。这朵花的形状像一把吧小扇子,我又看到了不同颜色玫瑰花,闻一闻,已经沉浸在这香气里了;最后,我看到我最喜欢的花,温情的郁金香,为什么我喜欢郁金香呢?因为郁金香代表友善和爱心。
花了一个上午,我们把大大小小各种花搬回了家。我们把最漂亮最大的花瓶,给桃花插上,在花瓶上贴上一个小小的福字。因为桃花还没有完全盛开,所以妈妈在它们的枝头上挂一些红包,我挂一些小小的红灯笼。我们一起把五颜六色的各种花,分别插在不同的花瓶中,有的放在阳台,有的放在客厅,哇,家里一下充满过年的气氛了。
奶奶端了饭菜出来:"吃年夜饭咯!"哇,非常丰盛的菜,蒸鱼寓意着年年有余,年糕寓意着步步高,饺子寓意着招财进宝。我们一家人开开心心吃了一顿有寓意的年夜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