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节日小学四年级作文400字2
春节是我国最热闹,最隆重的传统节日。家家户户喜贴春联,大街小巷张灯结彩,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节日的喜悦,迎接猪年的到来。
年二十九,爷爷、奶奶、姑姑、叔叔们都相聚在我家。妈妈把一大桌美味可口的饭菜端上了桌子。大家围着桌子一边品尝美食,一边聊天,谈谈过去,展望未来。酒杯的碰撞声,新年的祝福声,汇成了一支和谐美满的新年交响曲。
吃过团年饭,长辈们开始给我们发压岁钱,我收到了好几千,心理美滋滋的。
晚上,我们在客厅看春节联欢晚会。今年的春晚演员阵容强大,节目丰富多彩:有小品、相声、杂技、歌舞……我最喜欢的是优美的舞蹈——龙凤呈祥,我最惊奇的是刘谦的魔术表演,他把咖啡倒进杯子里,用吸管喝镜子里的咖啡,我简直无法想像他是怎么做到的。然而,更惊奇的还在后头。这时,一只手从坚固的镜子里伸了出来,我惊得目瞪口呆,怎么可能做到的呢?
当主持人说:“猪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时,四面八方响起了雷鸣般地礼炮声。我推开窗户一看,五颜六色的礼花在夜空中绽放,有红的、白的、黄的、绿的、紫的……有的像一条巨龙腾空而起,有的像一枚枚子弹直冲云霄,还有的像一个没有开放的花苞在天空中欣然怒放。看着天空被五彩缤纷的礼花装扮的绚丽多彩,我开心极了。
多么充实快乐的一天啊!我喜欢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