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节日小学四年级作文400字4
中国的传统节日有很多,但我一直都对中秋节情有独钟,因为中秋节有甜甜的月饼吃。
记得去年中秋节一大早,我匆匆忙忙吃完饭就和爸爸妈妈一起高高兴兴地去购物。走进超市,我就被眼前的一幕给震惊了。超市里人山人海,人挤着人。看到这个场面,我的心情十分糟糕,但一想到晚上就可以看到美丽的月亮,吃甜甜的月饼,我的心情又开朗起来。好不容易挤到月饼区,这里的月饼可真多啊!有红豆馅的,绿豆馅的,芝麻馅的……
看一眼都会让人直流口水。
吃完午饭,一家人开始准备晚上的大餐,有的杀鸡,有的杀鱼,有的洗菜,厨房里热气腾腾的。时间过得可真快,转眼间,就到了晚上,一家人吃着美味可口的饭菜,聊着一年中的苦乐。
吃完晚饭,我和爸爸妈妈坐在阳台的凳子上,看着天上的月亮。月亮好像在天空中看着大地,大地上十分安静,偶尔会有一点声音。密密麻麻的月光就像一封封飘飞的“星级特快专递”,那是嫦娥姐姐邀请地球上的小朋友去月宫分享她亲手制作的月饼吧。
桌子上的月饼可真多!我最喜欢的是蛋黄月饼,看着小小的月饼,如此的精致,竟有点不舍得吃了。我迫不及待地一口咬下去,只觉得软糯可口,有点淡淡的咸味,更多的是蛋黄的浓香,那么的美味,让人欲罢不能。
那天的月亮真圆,淡黄的月光洒在桌面上,真美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