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节日小学四年级作文400字9
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有5000多年的历史,有许多美丽的传说和传统节日。比如春节,清明节,端午节。让我们聚焦刚刚结束的清明节。
清明节已有2500年的历史。相传始于古代皇帝和将军的“墓祭”仪式,后来人们也纷纷效仿,在这一天祭祖、扫墓、禁火、荡秋千、打蹴鞠、打马球、插秧种树。清明节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的固定习俗。清明节还有一些禁忌:人们避免使用针和衣服。本来寒食节和清明节是两个不同的节日。在唐代,祭拜坟墓的日子被指定为寒食节。寒食节的正确日期是冬至后105天,而清明节的确定日期是冬至后106天。因为两天很像,清明节和冷食合二为一。当我到达唐玄宗时,我下令用冷食扫墓,作为当时的“五礼”之一,所以每当清明节到来时,扫墓就成为一种重要的社会习俗。
虽然清明节是我们国家的传统节日,但是我在网上看到有人说,给钱可以帮助别人祭祖,加钱,现在还是有很多人订的。但我觉得这样不可取。清明节没时间可以不去祭祖,有时间也可以去。如果让别人帮你祭祖,你对祖先太没有诚意了。我们应该自己做。
过去,传统节日不受人民和国家重视,但逐渐受到人民和国家的重视。该国仍然在传统节日放假,并举行相关活动。
让我们一起维护和继承我们的传统节日。让中国传统文化源远流长,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