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节日小学四年级作文400字8
“五月五,是端午,吃粽子,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艾草香,香满堂……”。端午节是我最喜爱的节日,因为它非常热闹。看龙舟、吃粽子是端午的主要习俗。
端午节是中华传统节日,它的来历非常有意义,人们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而传承下来的。屈原的爱国精神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
每年端午节我们都要去奶奶家看划龙舟。早晨,我们正在家吃饭就听见了远处的爆竹和锣鼓声。我和伙伴们急急忙忙地来到长河边,岸边已经站满了人,连石头围墙上也站满了人,只见人们很高兴,看着水上的那条龙舟,大声喊着“加油!加油!”水上一条白龙舟正在随着鼓声奋力地划动。只见水手们身穿白衣,头扎白毛巾,龙舟像一条白龙在水面上游动,岸上的人越来越多,还有人拿来爆竹和红绸子祭拜龙舟,祈求一年风调雨顺。锣鼓的欢快声,打破了乡村的宁静。一直到中午我才和小伙伴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河边,奶奶的午饭已经做好了,一大桌子菜,姑姑一家人也回来了。姑姑带回来了许多粽子,剥开粽子的外衣,露出白白的糯米,咬一口真香啊!中间还有一块腊肉呢,饭吃完了奶奶叫我把每个房间都点上蚊香驱赶五毒。我看见每家门口都插了艾草,一股清香味道扑面而来。
端午节就这样热热闹闹地来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快乐,中国传统节日就是中国人的根,端午节的习俗被一代一代人传承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