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节日小学四年级作文400字6
生活中,我们处处可以感受到丰富多彩的传统节日:元宵节闹花灯、吃元宵,中秋节吃月饼、赏月,端午节吃粽子、赛龙舟……但我最喜欢的就是热闹的春节了。
春节前夕,大家都会贴春联、窗花和放鞭炮。有一次,我们在贴春联的时候,妈妈把“福”字贴倒了,我便好奇地问:“妈妈,您怎么把福字贴倒了呢?”妈妈笑着说:“把福字贴倒了是有原因的,换一种说法就是“福”到了。”我这才明白了。
到了晚上,我和爸爸带着各种各样的花炮,来到小区广场上准备放炮。花炮有:喷花、滴滴烬、大礼花、钻天猴等等。爸爸说:“妞妞,你来放喷花吧!”我胆怯地说:“我不敢。”但是,爸爸偏要让我放。“好吧,那我就硬着头皮上吧!”我心想。当时,我心里怦怦直跳,都快要跳到嗓子眼儿了。我放第一个喷花时,爸爸总是吓唬我,害的我还没点着就跑了,惹得大家哈哈大笑。当我再次准备点燃的时候,终于,把喷花给点燃了,我心里的那块石头也放下了。看着绽放的烟花,我脸上也露出了笑脸。
当我们回到家,那时已经是晚上八点了,春节联欢晚会刚刚开始,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刘谦的魔术,他能让一个小小的水壶倒出红酒、白酒、红茶等等,太不可思议了。
春晚结束后,我们开始吃年夜饭了,年夜饭就是水饺,韭菜肉馅的,可好吃了,真是越吃越香。
我喜欢春节,更喜欢春节的习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