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的作文
我说,在每件事上,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见解——就像有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今天我们要把这个每件事替换成艺术这个词。
我又说,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认为的真正的艺术,其实那只是每个人心中的信仰与图腾而已。
——题记
一年级时,初学写字,张老师捏着我们的手一笔一划的教我们练写字。记得学写一时,张老师说,一字两边都要有顿笔,我谨遵师命,结果把一的顿笔写成了两个大点,张老师哭笑不得的说,李阳的方法是对的,可是顿的稍微大了一点点,如果再缩小些就好了。于是自从那节课以后,我写出的任何一个字就再也没有写出过那么夸张的顿笔,不过一直到四年级下学期,我的字一丁点顿笔都没出现。可以说那节课纯属作废了。
我一年级的书法课成绩一直处在中游阶段,属于老师爱理不理的类型,而且由于我的学习成绩很好,所以老师就更不在意这些了,我也就依然如故。
升入二年级,我的书法课成绩第一次出现危机,原因是那两天作业量有些微多,而那时我还只是个不停磨蹭光阴的小毛头,所以为了能写的快点,我的写字书上开始不断出现笔走龙蛇、龙飞凤舞的潦草字迹,那几天我不止三次的被张老师叫到办公室里喝茶,当然我也不是没有一点悔改心的,几天后,作业量因为马上放五一假而刷刷往下降,于是我的书法成绩也成为反比例咻咻向上涨。直到有一天张老师眉开眼笑的把我唤到讲台上,面对全班学生大加表扬我的书法,我却不知为何心里有些别扭,似乎是因为张老师把在办公室里批评我的事无声抖露出来的缘故。
我二年级的书法课成绩一度飚升至人生巅峰,我天天看着自己的字都乐的不得了,嘎嘎嘎的笑,实在和傻子有些志同道合。
本来以为自己将来还会有幸当个书法家、鉴赏家什么的,无奈三年级杨老师的出现实在给了我极大的打击。杨老师确实无愧于全校老师中的书法大王,写出来的字漂亮的没法形容,有时我看着看着都会有些惭愧。而正因为这个原因,杨老师也希望我们能够继承她老人家的意志,字也写的漂漂亮亮的,于是杨老师平时的书法作业极其得多,我在前文已经说过,我的书法成绩和作业量是呈反比例的,作业多了,我的字体便开始松松垮垮、歪歪扭扭,比刘阿斗还扶不起来,以至于三年级下学期的期末考试我的作文分竟然只得27分,而在期末复习时这篇作文却被杨老师誉为有可能得满分的作文。于是我问杨老师,这是为什么。杨老师一副你应该知道的样子说,有一大部分是老师给你扣的书法分啊!我愕然无语。
三年级确实是我书法课的绝对低谷,正所谓飘的越高,摔的越惨,那时我一遇到书法作业就头痛——噢,倒霉,又要得良等级了!
四年级开始了,我的字继续堕落下去,很多时候都会被愤怒的杨老师叫到前台批评一通,说什么李阳你什么都好,就是写字太难看了,你要多多练习云云。后来我在一次偶然的经历中发现,把脸斜趴在桌子上,写出来的字在趴着看时是很工整的,于是为了追求自我感觉良好,我整个四年级下学期的字都是那么写的,后来体检时我惊奇的发现,原来0.8的作业竟然猛降到了0.4,为了自己的一时得意而不要了好视力实在是不值得,可已经养成了那个习惯,我一时也没法改掉。
四年级的书法只是三年级的升级版而已,三年级时是很烂很难看,四年级则是永远无法超越的最烂最难看。
不知是开窍了还是怎么的,五年级上学期自从我发了一次高烧后,字就开始写的如同印刷体一样方方正正,虽说不算十分好看但也是拿得出手的。(难道是因为高烧烧出了脑细胞?)从此我再也不盖着自己的作业本了,而且接二连三的有同学和老师说,李阳你的字看起来变的比较好看了哎,怎么练的?不过像董昊(我班大队委,因学习比我烂而且目前字也变的比我难看了而嫉妒我)啊,刘世达(全班写字最粗糙的男生)啊这类人还是不认同我,我着实希望他们能够心服口服——就像鸣人希望村里人能够认同他的实力一样。
可以说五年级是我人生中一个十分重要的转折点,我有时还在想,如果我没有发那一次高烧呢?那我的字会变的怎么样?不过事实就是事实,我的字进步了。
期末考试前,杨老师说,李阳你知道我每年都要布置练字帖的作业的,你每年都练庞中华的字,我不认可他的书法,你比较适合练顾仲安的字帖。我说,杨老师我知道了,我一定要趁热打铁、把字练好。于是,我遵守了诺言,整个寒假我都在认认真真的练习顾仲安的字,现在寒假马上就要结束了,我的字很接近顾仲安的字了,现在我已经以我的字为一种自豪了。我想,寒假以后,我很可能会让杨老师大吃一惊呢!呵呵。不过我也真的应该好好谢谢杨老师啊,我能练出这么好的字还都要归功于她呢!
整个寒假都是我的练字时间,我很期待寒假后我的字能够再进步,超越昨天的自己。
文章写完了,恍然间,我似乎看见了许多景象
迪达拉在那里高喊着,艺术乃爆炸也,艺术即爆炸也!嗯!
蝎指着自己操纵的所有傀儡说,永恒的艺术才是真正的艺术。
我豁然开朗,那一刹那间,我已然找到了自己心目中的真正的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