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_描写老师的作文1400字
有一个人,她是我人生中当之无愧的第一位老师。她是我学习的鼓励着、是节俭的坚持着、是劳动的拼搏者。她就像一本包罗万象的书。当我的思想稍有偏差,她就会以智慧的头脑、温柔的话语、逆耳的良言规劝我,校正我的思想,让我在纯真无邪的大地上茁壮成长;她就像一头任劳任怨的老黄牛,一生勤勤恳恳,从无半点怨言。她就是拥有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最真诚的爱的人——对我们恩重如山的母亲。
古有“孟母迁家教子”的具有传奇色彩的历史故事,而在当今现代化的新世纪中,涌现出了一个“母亲良言教子”的故事。
我至今还记得那件令人发省的往事,它就像一把锋利无比的钢锉,猛刺在我的心上,至今,还有、些隐隐作痛。
那是一个举国欢庆的春节,大年初一的夜晚。我们全家聚在一起吃年夜饭。桌上的美味佳肴真是不少,让人看得眼花缭乱:有色、香味俱全的红烧大鲤鱼,有让人垂涎三尺的红烧肉……对了!还有一只肥肥胖胖渗着油汁的大烧鸡。我这刚倒吸一口口水,这瞬间,又涌上来。我对别的菜没有兴趣,只对那只色相俱佳的大烧鸡一见钟情。我眼睛瞪得像只铜铃,鼻子对那只肥鸡闻了又闻。可是,桌上还没有坐满人,按规矩,在家人还没有到齐,尤其是长辈还能没有坐下,我这等晚辈是不能随意动筷子的。就因为这事,为我那香喷喷的大肥鸡向妈妈苦口婆心地央求了好几次。可结果都是一句妈妈语重心长的话:“这是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的优良传统,不能因为个人利益而毁掉。”我听了心灰意冷,呆呆地望着那只烧鸡,恨不得一口把它吞下去。我心想:“哎,看来我只能大饱眼福。”望着望着,我有些急眼了,眼里像燃烧着一团炙热的火焰,目不转睛地盯着那只烧鸡,心急如焚。
经过二十分钟,这漫长的时间煎熬,家里人才慢慢吞吞地依次坐在座位上。“一个不落,感谢上天,我终于可以吃到我那里梦寐以求的大肥鸡了。”我不顾礼节,伸手就去抓鸡腿,左手扎着头儿、右手抓这尾,为解馋而战。我狼吞虎咽的吃着,不顾一切。我吃着吃着,不经意间朝烧鸡那里瞟了一眼,这一瞟不要紧,让我猛然发现:另一只鸡腿已经快要改变了让我吃的命运。我心中大叫不妙,把那个还有大半块的鸡腿仍在桌子上,置之不理,腾出双手去抢另一个鸡腿。正当我吃的津津有味的时候,妈妈突然喝住我,意味深长的对我说:“帅,你们老师有没有教过你: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边吃边说:“咱家的狗好几个月没开荤腥,让它多吃点肉吧!”“人和狗能比吗?”妈妈换了口气,“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来之不易!”我有些心动了,窗外的月光柔和的洒在妈妈慈祥的脸上。妈妈趁热打铁:“你这样对得起……。”妈妈还没说完,我就捡起那块肉,用水洗了洗,继续狼吞虎咽……
有句谚语:“所谓天才人物指的是具有毅力的人、勤奋的人入迷的人和忘我的人。”我妈妈就像名言中所说的那样,是一个忘我劳动的人。
有一天早晨,我睁开惺忪的睡眼时,爸爸妈妈早已经下地干农活了,我一看表,才六点。我一个“鲤鱼打坐”就甩开被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穿好衣服,洗脸刷牙。转眼间,时针已指向七点。我的肚子里诸葛亮已经摆开阵势,准备唱空城计了。我先是忍住,可是到了八点了“空城计”得进入白热化阶段。我心急如焚,心想:“妈妈怎么还不回来?”我无可奈何,先喝了几杯水压住阵势,然后骑车下地。
我一步三跃,过泥滩……经过九九八十一难,终于来到了地里。到了田边,离妈妈已经不远了,我冲着妈妈大喊:“妈——”妈妈好像没有听见似的,头也不抬,弯着腰,聚精会神的干她的活。
我走过去,再次大喊,妈妈这才听到,抬起头,疑惑不解地问:“你怎么来了?”我有些埋怨地说:“都九点了,我都快饿死了!”妈妈有些惊讶“都快九点了!”妈妈这才恍然大悟,急忙回家……
母亲她虽然没有太高的学历,没有丰富的知识,但她有一种节俭的好品质。母亲虽然没有顶天立地的力气,却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劳动中。母亲呀,您真是我的老师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