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作文1400字
人一生中的一半时间是和老师一起度过的,人们说我们是祖国的花朵,而老师就是辛勤的园丁。在我眼里老师就是我们灵魂的工程师,是我们光辉未来的领路人。鲜花之所以感恩雨露,是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之所以感恩蓝天,是因为蓝天帮助它飞翔;高山之所以感恩大地,是因为大地让它矗立成长;而我之所以感恩我的老师,是因为老师助我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飞翔在未来的蓝天上。在我飞向蓝天时,她一直守候在我身旁,他就是。我又敬爱又害怕的李老师。
李老师既是我们的严师也是我们的慈母同时他也是使我变得勇敢的人。刚到新的学校时,心中不免有些害怕。李老师就是我的新班主任,一开始老师就把我选为班长,对于一个新生来说是这应该是一个锻炼的好机会,可是一向在陌生环境里胆小的我却不敢接受,后来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还是当上了班长。记得有一次,班级里的男同学在走廊打架,我劝阻了好久也没有用,最后的我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勇气,竟然对着他们大声说:“你们谁要是再敢动手,就永远也别想进班级。”其实我知道自己根本就没有权力来抉择他们,可是我还是要尽到我的责任,说这话的同时老师也站在了我的后面,而我并不知道。当我知道后心里反而特别的害怕起来,而老师却并没有责怪我反而是用温和的目光看着我,说我是个有魄力的人,老师的话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里。他的和蔼可亲使我在以后的学习和管理中变得勇敢。
然而在李老师的课堂上我们所有人都会害怕,她有个习惯就算上课不准我们看书,然后她提问我们回答。有一次他提出的问题没有一个人知道,她没有说什么只是一声不响的走了,我那个时候真的好想哭,好恨自己,作为一班之长竟然都不能回答出问题来,还把老师气走了。教室里鸦雀无声,我想我应该站出来了,我组织好同学们自觉学习后,和几个班干部一起来到办公室,校长等一些老师都在,我们一时之间都不知道该说什么,都只是一直沉默,就这样一直到下课,谁都没有发出声音。说实话,那个时候我倒是希望老是骂我们,那样至少我知道老师还在乎我们还没有放弃我们。整整一个星期老师都没有来给我们上语文课,都是其他的老师来上的,因此班级的语文成绩也是一落千丈。此时的我带着班级所有人的请求找老师回来上课,可是老师每一次都是把我拒之千里。我哭了,在所有人的面前我第一次留下了伤心的泪水,那里面包含着我的自责,害怕……在老师的门外我说出了我的心里话,说出了我对新学校新同学新老师的一切影像……时间在一点一滴的流逝。门终于缓缓的打开了,老师出来将我们拥入怀里,大家也一起欢呼。从那以后我们的语文成绩一直在全校第一,老师对我们的要求也松了,但是我们却还是像以前一样,一直到最后。
一次学校举行运动会。我参加了3000米,对于我来说体育是我的强项,而这次我却有些害怕。这时老师走过来微笑着对我说:“尽力了就好”我笑了。时间转眼而逝,只剩最后一圈了,我使出全身的力气冲刺,可是偏偏在这个时候,我摔了一跤,自己觉得自己的意志力就在那一霎那失去了,我的膝盖出了好多血,老师跑过来急切的查看我有没有受伤,我的内心顿时涌入一股力量。那就是老师爱的力量。我站起来,坚持跑到最后。在那一时刻,好像我完成了最伟大的事情,我胜利了。此时老师跑过亲自帮我上药,一边上药还一边问我痛不痛。我说不痛,此时的眼泪再一次掉下来。至于那是什么泪水我也不知道,因为那里面包含的太多太多……“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用这句话来形容老师是再好不过了,因为老师真的拥有像春蚕和蜡烛一样无私奉献的精神。
老师,您把希望的羽翼插在我们的身上,想让我们飞得更高、更远。正是这样,您在无形的小事中,教会我们如何做人、如何处事。您的关爱无处不在,那些点点滴滴的回忆,填满我的心海。当我们感到迷茫时,您便化身为指路明灯,带领我们在大海航行;当我们伤心时,您便化身为天使,为我们分忧,让我们快乐起来,重回活泼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