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作文:森林运动会(500字)9
一年一度的森林比赛到了,大家都在准备,只有小猴不知道表演什么。
它看见小兔在练铅笔字,小猴心想:练字多轻松,我干脆练字吧。但是,笔就像一只不听话的蚂蚁,在纸上胡乱地爬来爬去,怎么也写不好。“不写了!”小猴气呼呼地说。
它又出去看看人家在干什么。它看见鸵鸟在练吹笛子,练笛子多轻松,不用手写。于是,它又去练笛子了,可是,脸都吹红了,还是吹不出声音,它扔掉笛子,决定不去比赛了。
正当它后悔的时候,忽然,一只小鹿从它身边跑过,它的心里又蹦出了一个好点子。心想:我怎么这么笨,跑步是我的特长,我干脆就跟着它一起练跑步!它一边在后面追,一边喊:“小鹿等等我,我跟你一起练。”小鹿听见叫声,转过头来,对小猴说:“跑步要专心,要认真练。”小猴点点头,就跟着小鹿跑,才跑一会儿,就累得满头大汗。小鹿说:“继续,要坚持。”但是,小猴再也坚持不住了,垂头丧气地回家了。
森林比赛开始了,小兔得到了“作家”的称号;鸵鸟得到了“音乐家”的称号;小鹿呢,则得到了“运动员”的称号。而小猴呢,什么也没得到,心里特别难过,它后悔极了,心想:早知道就不三心二意了。
通过这次森林比赛我深深地明白了,做人不能三心二意,否则什么也做不好,最后难过的还是自己。